夜寂冥刀

重度中二病
仰望星空的咸鱼
根正苗红的兔子
佛系圈地自萌玩家

【喻黄】一只沙雕失去了咸鱼(上)

★伸手等粮党第一次交党费√

★喻黄真好他们真甜我永远爱他们×

★太长了所以分上下两发完(现在已经变成上中下三发了)

★背景大学校园,傻白,我也不知道甜不甜

★无脑日常,流水账预警

★花式吐槽内心戏极多沙雕黄预警,盘根问底人生导师喻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文笔渣,逻辑被我吃了

★题文无关系列

★ok?那么往下↓

#问:一个人无聊的时候,能无聊到什么地步?#

1

听讲座大概是全世界最无聊的事情。

在刷完了微博追完了小说更新甚至把公众号的推送都看完了之后,黄少天偷偷摸摸抬头左右打量。观众席黑压压一片人头,鸦雀无声落针可闻,前任副院长在讲台上操着自己带点方言的普通话四平八稳地念讲稿。摸了摸口袋里的耳机,黄少天纠结很久,最后在看到巡视的辅导员身影时打消了来一局游戏的打算。

……想说话,想聊天,想打发时间。

第十二次看着一片寂静的微信消息列表,黄少天捏了捏眉心,点开了那个可爱的3D妹子形象,悄没声地打字。

“小冰你好。”

回应来的迅速,口气热情俏皮,“正是在下!”

黄少天一边吐槽自己怎么能闲到这种地步,一边百无聊赖的打字,“我好无聊啊。”

网红聊天机器人小冰开开心心地回答,“那就跟我一起听听这首歌吧!”

黄少天刷新界面,下面弹出一条来自虾米音乐的分享,《一事无成》。

被这个该死的题目引发了关于自己成绩的记忆,黄少天很不痛快地暗骂一句“靠”,暗搓搓换了一个话题,继续打字,“想脱单。”

小冰一副“表面上满不在乎实际上非常在意”的口气,回复高贵冷艳,“一直都想单着。”

黄少天换了个说法,“天凉了,想脱单。”

号称主攻情商的智能机器人小冰这次回答非常牛头不对马嘴,“baby第四期跑男还来吗?”

……什么玩意。

黄-八百年不看综艺-不关注娱乐圈-钢铁直男-少天郁闷地扣上了手机,觉得自己跟小冰聊天真是脑子有坑。

黄少天,男,19岁,G市人,号称国家C9之一的G大大一新生,单身处男。

所谓G大,除了各种给外人看的亮闪闪的头衔,流行在学生中的是另一个称呼。所谓G大者,GAY大也。学生曰,“男女比例二比一,一对百合两对基。”

身处这么一个男女比例失调的学府,不关心情感问题是完全不可能的。先前一直自诩“单身贵族”的黄少天会闲极无聊打下“脱单”二字,也无可厚非不是?

隔着厚实的墙壁,窗外呼啸的风声都听的一清二楚。来的路上被冻成狗的黄少天回忆了一下来的路上时耳机都被风吹掉的恐惧,南方G市出品北方W市读大学的黄少天不由得手上哆嗦一下。

外边地冻天寒,但报告厅里暖气开的很足,穿着羽绒服的黄少天轻轻撩了一下耳边的乱发,小心翼翼地拉开羽绒服拉链,感觉棒球帽子下边的头发都湿了。

所谓饱暖思淫欲,黄少天心想,现在自己都热成狗了,所以自己无意识把“想脱单”这种应该烂在肚子里的话说给了聊天机器人听,也不奇怪。

老院长的演讲结束,突如其来的掌声雷鸣般震响,黄少天精神一振,像周围其他大一新生一样怀着真实的感激热情的鼓掌。

黄少天刚刚掏出耳机听见客串主持的老师低沉的语调,“……下面是提问环节。”

热的几乎想把羽绒服扒了的黄少天有点郁闷,强行按下内心的烦躁,又一次手贱的戳开了小冰的对话框。

“超级无聊。”黄少天打字,点击发送。

“啊,我们来讲个故事吧。”小冰如此回答。

接下来一大段“侦探故事”黄少天瞄了一眼就失去了兴趣。心情越发烦躁,干脆利落地关闭界面,黄少天沮丧的闭了闭眼睛,寂寞的等一个问题回答十分钟的老院长结束提问环节。

啊啊,好无聊啊好无聊啊真的好无聊啊,黄少天内心反反复复碎碎念。不只是因为现在的闷热和无所事事,也是他已经持续了有些时日的状态。

抬眼就能看到前排的男生偷偷摸摸看游戏直播的手机屏,也能看见正在偷偷摸摸背单词的小姑娘。黄少天烦躁地揉揉脸,垂头瞄着自己的手机,黑漆漆的屏幕上映出一张顶着一头黄毛的清秀面容。

回去要干什么呢?来几盘荣耀?然后呢?

黄少天想起周末的制图考试,回忆了一下自己平时的作业成绩,脑子里没有升起一丝一毫复习的欲望。

耳朵里还在灌着老院长慢吞吞的鼓励话语。

……毫无斗志。

我现在,大概,已然是个废人了吧。黄少天嫌弃的扯扯领子,默默地想。

2

名“高数什么的都去死吧”的QQ群里,校学生会执行部的干事们正聊的热火朝天。

「索克萨尔」:期中考试结束了,各位干事们记得把成绩发给我进行统计喔

「索克萨尔」:@全体成员

「索克萨尔」:毕竟除了社团活动,学习成绩也非常重要呢(^_^)

「枪淋弹雨」:……

「八音符」:……

「涛落沙明」:……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老大你是魔鬼吗??

「夜雨声烦」:……居然一考完试就提成绩??感觉我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没法治愈的那种,不行了我要死了,成绩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我不听我不听。

「灵魂语者」:是魔鬼,鉴定完毕。

「涛落沙明」:是魔鬼,鉴定完毕。

「索克萨尔」:不是哦,我只是想大家好好学习呢^_^

      「索克萨尔」更改群名称为“执行部学习小组”

「夜雨声烦」:这个群名称……我什么也不想说了,老大你一定是魔鬼。

「索克萨尔」:既然不想听我说就好好学习吧^_^

「夜雨声烦」:我明白了我收拾一下就滚.jpg

「夜雨声烦」:弱小,可怜,又无助.jpg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

「八音符」:G大的男人绝不认输.jpg

「索克萨尔」:好吧,不谈成绩。

「索克萨尔」:圣诞倒计时二十天,今年晚会准备出什么节目各位想好了吗?

「八音符」:……这是个问题。

「夜雨声烦」:圣诞节就要到了?(惊恐.jpg)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居然已经不知今夕是何年了(我的心中只有学习.jpg)

「夜雨声烦」:圣诞节居然还要出节目?不应该是自由报名吗?(受到惊吓.jpg)

「夜雨声烦」:难道……是以部门为单位的集体节目??

「索克萨尔」:是的哦,今年的圣诞晚会除去自由报名的部分,承办晚会的学生会需要每个部门出一个集体节目。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

「灵魂语者」:不会吧……全校那么多的社团,这次还是个校级的晚会,应该不需要学生会自己上去撑场子吧。

「八音符」:说的很有道理

「夜雨声烦」:说的很有道理

「涛落沙明」:说的很有道理

「索克萨尔」:是我没说清楚,抱歉。其实是需要准备节目参加筛选,通过了才会在晚会上演出。

「涛落沙明」:……忽然就放心了。

「八音符」:谢天谢地。

「夜雨声烦」:…………所以说,其实,实际上,就是,学生会自己需要出节目上晚会但是不知道怎么出节目也不好协调干脆下放任务给各个部门自由发挥群策群力然后择优录取?我如果这么理解应该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吧??

「索克萨尔」:是这样

「索克萨尔」:所以大家还是要好好准备喔^_^

「八音符」:……完了我慌得一批

「涛落沙明」:……我错了我庆幸地太早了

「枪淋弹雨」:出节目……我什么都不会啊,压力山大

「索克萨尔」:大家加油哦,有好主意可以私戳我

「索克萨尔」:(^_^)

3

这几天黄少天有点蔫啦吧唧的。

并不是那种很明显的颓废,实际上黄少天仍旧会在早晨七点出门去教室占座,仍旧坚持每天晚上窝在床上打游戏到十二点,也仍旧会在开黑的时候大呼小叫喋喋不休吵得队友恨不得给他脑门来一下。

只是黄少天知道他的状态不太对,跟三个月之前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跟他暑假的时候,甚至跟他高中的时候,有点什么地方不一样。

不是因为即将到来的圣诞或者周围越来越多的脱单人士,而是某种对自身状态、心境和未来的茫然。

我们的黄少天同学一向是个活在当下的人,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永远注视着前方,目标明确热情高涨。

……才怪。

坚信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坐在桌子上专心致志地打游戏。舍友李轩忽然从上铺伸了个脑袋下来,兴致勃勃的样子,“诶,语院那个大一院花又双叒叕上表白墙了。”

“这个‘又双叒叕’用的太真实了,精准到位,十分贴切,充分表明了我GAY大广大人民面临男女比例失调严重的现实仍然孜孜不倦对于漂亮妹子不懈追求的精神。”黄少天带着耳机,依然毫不费力地紧跟了舍友的最新话题。

“语言文学院的苏沐橙?”郑轩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盒子里的苹果,没精打采地打开手机,“表白院花……有勇气,压力山大啊。”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于峰不屑,双眼仍旧盯着电脑的视频剪辑界面,忙着给社团肝作业无法自拔,“开学以来她上表白墙多少次了,数的过来吗。”

郑轩已经翻出了表白墙最新一条的说说,“……诶,这个头像……”

“什么?头像怎么了?郑轩你认识?难道是咱们院的熟人?还是郑轩你的朋友?”黄少天飞快操作几下,流畅的走位砍死最后一个敌人,一边跟着翻了翻表白墙,麻利地接话,“哇哦,……这个居老师的头像,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不是经管学院的楚云秀吗,就跟苏妹子关系很好同出同进同吃饭的那个。”

“……不是吧,”李轩叹气,“妹子们都去搞百合,我们广大的单身男性还有出路吗。”

“咱们G大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黄少天扯下耳机,两条长腿搭在桌子沿上晃荡,“男女比例二比一,一对百合两对基啊。单身男性不用愁,我们伟大的G大人民这不是智慧地留了搞基这一条出路吗。”

李轩翻了个白眼,“……其实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男女比例二比一不一定非得一对百合两对基,”郑轩安慰,“也可以是两对情侣一对基,你还有三分之二的希望。”

李轩继续翻白眼,“……我谢谢你啊。”

“所以你们都打算热热闹闹找对象吗?就算搞基也要找对象是吗?看来大家脱单的欲望已经强烈到超越性别了啊。”黄少天奇道,“之前还说着单身贵族的战友们哪儿去了,都拜倒在情侣狗的淫威之下了吗?这可不行啊,真正的单身贵族要敢于直面情侣狗的恩爱闪光弹,敢于应对基友的诱惑,敢于要让苍天知道我们还可以再单三百年啊!”

习惯性的吐出了远超常人的字数,黄少天才有空仔细琢磨一下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貌似不太对?

李轩已经准备给黄少天鼓掌了,“说的真好黄少,简直是单身狗宣言一样精彩。所以你是打算大学潇潇洒洒单四年是吗?”

黄少天愣了一秒,回想起来自己那点不足为外人道也只能吐露给聊天机器人的小心思,“……不那什么我觉得我大概也许有一点点微薄的机会还可以略微抢救那么一小下……”

“诶,话说,”游离在话题边缘的苦命赶工娃于峰冷不丁插嘴,“你们对搞基这个事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李轩不明所以,“……祝99?”

“我觉得于峰应该问的是自己的接受度吧……大概,”郑轩叼着苹果说话含混不清,“我的话,应该是个直男……”

“应该是个什么鬼,”黄少天吐槽,“郑轩你是没有自信不被G大光辉传统和浓厚气息同化是吗?这样的直男是没资格被称为钢铁直男的,也就是个普通级别的直男。换句话说不够纯粹的直男,那还叫什么直男。”

“黄少你呢,”李轩果断的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把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性向的郑轩解救出来,“你是个什么态度?”

话题转到自己身上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黄少天觉得没什么隐瞒的必要也就回答的非常顺畅且坦然,“我无所谓啊,都可以,毕竟我们都知道性别跟真爱没有关系。只不过可能对同性产生真爱非常艰难就是了。”

“……哇哦。”李轩把这话对比刚刚那篇华丽的“单身狗宣言”,沉默了一下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可是黄少我觉得大概……并不会很艰难。”

“喔是吗。”黄少天还想说什么,一通电话进来,黄少天看了眼来电显示,犹豫了两秒推开阳台门,“我接个电话。”

“喂,学长下午好啊,”黄少天关上宿舍门,迎面而来的冷气夹着飘舞的雪花冻的他一哆嗦,“快中午了学长吃饭了吗?”

“上午有课,所以现在还没有,”电话那头,执行部部长喻文州并没有对这个老套的开头方式表达什么不耐烦,“少天吃了吗?要一起吗?”

黄少天尴尬地咳了一声,“啊虽然没有,但是……”但是他已经订了外卖。

“怎么,约饭也没兴趣吗?”喻文州声音带笑,只是黄少天听着怎么都有点惶恐。

喻文州是黄少天同系同专业甚至同班级序列的嫡系学长,从入学新生接待时认识就一直关系不错。因为喻文州的关系黄少天才加入了学生会,并且顺利进入喻文州执掌的执行部。

喻文州成绩很好,大概是黄少天全力以赴才能追上的那种好。两人同年出生,喻文州只比黄少天大了六个月,却整整高了一级,整个人也比黄少天成熟不少,人缘不错,组织能力也不错,在学生会这个堪称全校社团里水最深的组织混的蛮好。简单来说,基本就是黄少天期望中一年后自己可以成为的样子。

虽然,也就是“期望”一下而已。黄少天有点沮丧地想。

抛开各种各样的念头,黄少天把注意力集中在电话上。

“那个不是不是,怎么可能没兴趣呢,学长你别误会,约饭当然没问题……学长你打算去哪儿吃啊?”

“好了,”喻文州不再说笑,“我猜少天是订了外卖吧?”

“……老大你真是神机妙算料事如神一猜一个准我确实订了外卖唯一的问题就是大概是路程有点远天气也不好外卖小哥似乎走的有点慢现在还没到而已……”

似乎觉得自己废话多到有点尴尬,黄少天及时刹住车,换了一个话题。

“话说这个时候学长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

“其实也不算很要紧,我记得,少天除了学生会,还加了音乐协会对吗?”喻文州在电话那头似乎笑了笑,温和的男中音有种提琴般的优雅,即使隔着电话也轻轻柔柔搔着耳朵一样,黄少天听得一滞,换了只手拿电话。

“是啊我加了音协……怎么了学长有什么不对吗?”

“圣诞晚会,少天会跟着音协出节目吗?”

“呃?”不得不说这个问题真的问到他了,黄少天挠了挠眉毛,实话实说,“……不清楚,现在音协那边没有给通知,也没有安排……”

“唔,这样。”喻文州应了声,“所以还是有可能?”

察觉到表忠心契机的黄少天义正言辞,“但是但是!如果有什么需要当然优先集体,而且我一个刚刚进音协的新人透明也未必能有上台机会不是?而且虽然音协是兴趣执行部可是事业啊。”

电话对面似乎被黄少天的话逗乐了,轻笑一声,转移了话题,“下午学校组织除雪,执行部需要分发工具……两点半之前有空过来吗?”

“……收到。”

“好。”

电话挂断,黄少天愣神了一秒,看着窗外纷飞的雪花,回忆起自己还曾经盘算着下午没课可以在宿舍里蹲着欣赏雪景。现在得到消息自己需要滚出温暖的宿舍跟漫天飞雪作斗争,黄少天看着眼前银装素裹的大好河山,再也不觉得唯美,只觉得悲从中来。

4

顶风冒雪一步一滑在半结冰状态的路上捂着领子前进,黄少天扯了扯头上的棒球帽子,感觉它随时都会被风吹跑。

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显然两点半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时间点没几个人有兴趣出门享受W市妖风妖雪的困扰。黄少天缩着脖子防止雪花从领子里灌进来,三步并作两步蹦上楼前台阶,站在门口抖落衣服上的雪花。

“少天?”

熟悉的温和嗓音在身前响起,明明是个很平常的称呼,从喻文州嘴里说出来总是有种莫名的撩人感,这人能顶着一个“喻文苏”的绰号也不是没有理由的,无差别撩人而全无撩人的自觉,大概就是说的这种人。内心刷过一片吐槽,黄少天忍了又忍没说出来,只是拍掉帽子上半融化的雪花,三两下把耳机收进口袋,直起腰来打招呼,“啊啊学长好!学长来的真早啊。”

“各班待会就要来领工具了,我刚刚跟校工处的老师说过了,现在进屋暖和一下吧。”喻文州拨开帘子,“郑轩没跟你一起?”

“他们焊接专业今天有个实验,”黄少天应了声,随着喻文州进了光线不太好的小屋,“啊那个学长,别人还没来吗?”

“是啊,少天来的最早,”喻文州笑眯眯的,“我记得大一机械的期中成绩出来了对吧?”

“……啊大概是吧毕竟也已经考完快一周了批卷子录入成绩也应该结束了吧。”黄少天滞了滞,声音不自觉就低了下来。

“考的不好?”喻文州一手插在黑色大衣侧兜,昏暗的暖黄色灯光下眉眼柔和。

“……还好还好,没给班里平均分拖后腿。”黄少天扯了个笑脸。

“只是平均分吗?我记得第一次段考,少天还拿了满分。”

“哈哈那是因为第一次考试的卷子比较简单嘛,而且就那么一次小小的考试说明不了什么的,这次难度上去就不行了。毕竟我也没学的多好,你看我线代作业还连续两次拿了C呢哈哈哈……”黄少天挠了挠眉毛,打着哈哈,在喻文州温和的目光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小语速越来越快,最后垂下头,“……啊,那什么,其实可能大概我……最近学习状态确实不太好吧……”

“少天是遇到什么事了吗?”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边,两人身高相仿,只是黄少天缩着脖子垂着脑袋蔫啦吧唧,喻文州叹了口气,顺手捏了捏他的肩膀。

“……没有,”黄少天缩着脑袋想了一想,“天灾人祸一样都没碰上,日子过得一如既往的顺风顺水四平八稳东方红太阳升……”

“那,是情绪出了什么问题吗?”喻文州笑了笑,“毕竟这么低气压可不是少天的风格啊。”

风格?啥风格?跟低气压相反的是……活泼开朗?阳光热情?充满活力的健气少年?黄少天下意识想说什么鬼他的形象居然有这么单薄吗——但是?

黄少天眨巴一下眼睛,回忆了一下自己一直以来在人前塑造的形象,忽然发现……喻文州说的真的挺对的。

自始至终,他暗地里那一点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小矫情,黄少天没有给它们留下任何的面向外界的表现机会。

或许是后半句戳中了黄少天心灵某处的痛点,也或许在不过大了自己半年的学长面前表现出了某种国中生般的幼稚形象,一时间他居然完全没有了继续白烂扯皮吐垃圾话的心情,只是很不阳光热情健气少年地叹了口气,“我其实挺想说不是的,可惜这话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学长你估计也不信……”

“是不适应吗,大学生活?”喻文州似乎打算把人生导师的形象扮演到底,按着黄少天一时头脑发热伪装不足的漏洞穷追猛打。

“那什么,学长,”黄少天抬头笑了一下,笑得不怎么有活力甚至有点沮丧,“我能问一下吗?我其实很好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啊,”喻文州居然真的认真想了想,“……大概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看见你眼睛里有光。”

黄少天眨巴了一下眼睛,心里疯狂吐槽。果然是理工男,纵使是学长这么优秀而又牛逼的人物文学素养也有待商榷,眼睛里有光?这是什么上个世纪的烂俗比喻……

但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默默想,他居然有点触动。

“那个,大概,不适应的话,确实有一点点。”向来口齿伶俐的黄少天今天纠结犹豫的时候似乎格外多,或许也是因为他很少把自己都搞不明白的小心思摊开在阳光下的关系。

可能出于某种不明缘由的信任和坦白的欲望,也有可能因为刚刚那一点触动的残余作用,在这么一个很没有气氛的昏暗环境,狭小逼仄堆放着各种清扫工具的房间里,黄少天忽然想要说点什么。

“大概,就是,生活里突然多了很多自己很喜欢的东西,或者说这些东西看起来触手可及了。有点没法说服自己,说服自己去安安稳稳做一些‘应该’的东西。可能就是觉得啊要活在当下今朝有酒今朝醉,但是之前生活里没有那么多东西……大概这样子。”

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有说话说的这么磕磕绊绊的时候,简直毫无话唠的职业尊严。好歹也是高中混过校辩论队当过主力的人,黄少天心里痛骂自己神经刀关键时刻掉链子。悄没声抬眼瞄了喻文州一眼,仍旧是那双笑起来弯弯的眼睛,耐心温和的有点不可思议,戳心的好看。

为什么啊,满心小情绪却憋不出来话几乎想要放弃倾诉的黄少天暗搓搓吐槽,学长啊你这么温柔鼓励……我可是会忍不住,继续说下去的啊。

“可能之前的时候,觉得反正也没有别的娱乐了,闲着也是闲着吧就学习啊读书啊,可是现在好像,不能沿用之前的优先级了。娱乐的优先级,应该在学习工作之下的。……只不过 这个转变对于我来说大概也许有可能有点难。”

越说声音越小越接近于自言自语嘟嘟囔囔,黄少天撑着说完也没有什么倾诉的痛快,反而有点自暴自弃。为什么呢?觉得羞耻吗?觉得不好意思吗?可是享乐主义不是你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标签之一吗?

啊啊,黄少天心想,大概搞音乐的都矫情,理工男生的闷骚反差萌?

“所以,少天你是在为这个困扰吗?”喻文州拍拍对方的肩膀,眼中带着笑意,黄少天琢磨了半天也没猜出来那是鼓励还是忍俊不禁。

“喂喂,”黄少天站直了身体,“学长我很困扰的好不好?”

“我没有在笑话你,少天。”喻文州扬了扬眉,“对自己的生活缺乏控制力……或者说自制力不太够用,这不奇怪,”人生导师温柔的弯了弯眼睛,“大家都一样。”

“学长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想这些事情的?”黄少天瞅了半天,冷不丁问道。

“初……高中吧。”喻文州诚实地回答。

黄少天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好吧学长不用安慰我了……好意心领了,但是我们不一样……”黄毛青年沮丧地叹气,“什么都不用说了,大学才开始琢磨自制力的问题我果然还是太渣渣了……”

的确还是没精打采的口气,喻文州听着听着露出了笑容,不过有什么东西明显不一样了……比如少年眼睛里重新燃起的火光。

的确不一样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衣服松动,领子里灌进来的凉气冻的他一哆嗦。说出来之后黄少天忽然发现其实他一直藏着掖着不给别人看的东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承认自己确实很LOW而已这很难吗?

……行吧好像确实挺难的。

不过承认自己很幼稚这个事实之后,居然出人意料神清气爽呢。

掀开帘子,两个苦哈哈被关在大门外吹冷风有一会的身影出现在眼前。黄少天心情轻松地打招呼,“嗨,景熙李远你们过来了啊。”

5

按下“提交”,摘掉耳机结束今天的听力测试,黄少天在空无一人的宿舍里伸了个懒腰,放松地靠在椅子上看天花板。

手表滑到十一点五十分,这个点别的舍友都已经去吃饭了,一如既往偷懒点了外卖的黄少天安逸地蹲在宿舍里,咬着勺子跟英语听力死磕。

距离圣诞节还有不到十几天,执行部的集体节目已经定下来了,一个跟部长无关的五人小品,黄少天担任旁白。

不要问为什么小品还需要旁白,还是一个戏很多台词很多就是不露脸的旁白。总之看到台词量的时候其他人都纷纷逃离做鸟兽散,只有黄少天兴致勃勃拈起了剧本。

幕后英雄啊,黄少天很满足自己的定位,却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有一点点遗憾。

打开手机备忘录,黄少天戳开之前喻文州发给他的推荐阅读书目和习题集,在习题集和书下面各打了一个勾,心情愉悦地关了屏幕。

黄少天平时没有读书的习惯,选择机械纯粹是出于自幼动手能力的天赋。而喻文州不一样,深入交流之后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对他文学能力的吐槽来得非常没有道理。受家庭影响,喻文州从小阅读广泛,英文说的跟中文一样流利,尤其擅长逻辑思维方面的东西,数学和物理两个最魔鬼的学科大类都是他的强项。对比一下靠小聪明在理科上面混出不错成绩的黄少天就有那么一点点羞于启齿。

不过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更加彻底地抱住了喻文州这根大腿之后不几天,喻文州就给他发来了针对他的情况整理出的推荐书单,看完黄少天佩服的五体投地,恨不得跪下叫大佬。

……然后完全没有思考为什么喻文州对他似乎非常上心。

穿好外套拿好借书卡,从书架上抽出上一周在图书馆借的书,一如既往用棒球帽压住那一头扎眼的黄毛,黄少天习惯性的重新插上耳机,上一次没听完默认列表循环的推荐歌单尽职尽责地播放下一首,米津玄师的《oroin》。

黄少天会一点日语,至少认全歌词的读音没有问题。一边轻声哼唱,黄少天心情愉悦的下楼准备去图书馆还书。

“   声を聞かせて

让我听到你的声音

ほんのちょっとでいいから

哪怕只有一瞬也没关系

もう二度と離れないように

为了让我们再也不分开

あなたと二人あの星座のように

希望你我二人 就像那互相连接的星座

結んで欲しくて

永生相随     ”

耳机里“叮咚”一声响,提示信息进来,黄少天迎着刺骨的寒风摸出手机解锁屏幕,来自音协现任副会长、也是黄少天的“忘年交”、大三学长张佳乐的消息。

张佳乐虽然跟黄少天差了两届,但是由于爱好上的接近和性格相投倒是很聊的来。张佳乐没什么学长架子,黄少天在他面前非常放的开,说起来他也算是黄少天在大学里最好的朋友之一。

「百花缭乱」:烦烦啊,你有没有兴趣在圣诞晚会跟乐队一起弹个吉他?

寒风里的指尖僵硬了一下,不知是因为过于意外还是天气寒冷,荣耀里手速惊人的黄少天缓慢的控制冷冰冰的手指一个键一个键艰难的打字回复。

「夜雨声烦」:我?圣诞晚会?会弹吉他的不应该还有很多人的么,我一个大一的学生。

「百花缭乱」:大一怕什么,毕竟大三大四的很少会参加这种活动了,晚会的主力军就是大一大二的学生。

「百花缭乱」:而且你的技术我还不知道吗,整个音协能跟你在吉他上比肩的也就那么一两个

「百花缭乱」:而且,你唱歌好听啊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不是只弹吉他?还是主唱?

「百花缭乱」:对啊

「百花缭乱」:多好的机会啊

「夜雨声烦」:乐队应该有五个成员吧,其他人呢?

「百花缭乱」:放心

「百花缭乱」:我负责主音吉他,贝斯手是楚云秀,键盘叶不羞,鼓手是那个叫孙翔的小孩。

「百花缭乱」:怎么样,全明星阵容吧,心动了吗

「夜雨声烦」:……我琢磨琢磨

「百花缭乱」:不是,你还琢磨啥啊,上就上,不上就算了,给个准信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那就去吧。

合上手机,黄少天紧了紧领子,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个场面。灯光闪烁的舞台上自己全神贯注地演唱,他的部长大人在台下安安静静地听,嘴角带笑神情温和。

……很好,听起来真带劲。黄少天回忆一下自己先前那点若有若无的缺失感,发现增添了这么一块拼图之后,自己对于圣诞晚会的想象终于完整了。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感觉斗志一下子就上来了。

——TBC——

本来试图摸一个万字短篇一发完结,发现我还是严重低估了自己的话唠程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ω・`)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寂冥刀 | Powered by LOFTER